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今天的音乐课,请不要请假!

时间:2022-06-02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学生家长:

老师,孩子最近都没怎么练琴,最近时间比较少,作业也多,您新教的曲子孩子还没掌握好!他怕挨你批,今天的课不然就请假吧。

音乐老师:

又请假啊!上课不持续,可是要影响学习进度的。

学生家长

关键孩子这周没怎么练!

音乐老师

千万不要给他找理由不上课,不然他会把弹琴和学琴作为无关紧要的事,在他心里有了这观念,就再也学不好。所以无论刮风下雨,不管弹得好坏都得督促孩子按时上课,这是家长要有的态度!

以上几句对话音乐老师再熟悉不过了吧。而在各种的请假理由中,对孩子的音乐学习有着“致命”的影响,就是“孩子这周没练好琴”。但大多数家长都是抱着“为孩子好”的想法给孩子请假,但其实作用恰恰相反。


家长想要节省时间和精力,其实浪费了时间和精力,上课也是一个纠错的过程,作业没完成,不代表没有错误。如果在这时选择了请假,不但错误会在之后一周的练习中被巩固,而且改正起来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得不偿失。其次,保证孩子每周上课,首先是为了给孩子练习的压力,必须要求他们在一周内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能及时帮助孩子纠正练习中的错误,也是为了避免错误根深蒂固,花费不必要的时间来改正;孩子能够定期吸收新的知识,不断进步。

还有很多家庭想要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孩子,所以当孩子提出没练好琴想要请假一周时,家长也会考虑孩子的请求。但只要你答应了一次,那孩子可能就会提出第二次,从而造成孩子产生不练好琴就可以不去上课的错误想法。家长以为孩子能明白你的良苦用心,其实你是在一步步放低底线。让孩子学琴时保证每周上课,也是端正孩子的学习态度,向孩子表明:学琴和练琴就跟每天的一日三餐一样重要,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当学琴在孩子的心中有了一定的位置和重要性之后,他们才会对这件事给予重视。

不管是学习文化课还是音乐,虽说快乐的接受知识是一个很理想化的学习状态,但任何一种学习都不可能完全出于兴趣,不付出、不努力、不坚持就不会有所收获。所以,在学琴之路上,家长最需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坚持,坚持练琴,坚持上课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