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不要因疫情松懈了练琴

时间:2022-05-24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最近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多地艺培机构都暂停线下培训。停课让很多孩子们进入了一个非常松懈的状态,无法保证每天坚持练琴,甚至一些琴龄很短的孩子萌生了不想学的念头......短暂几天的懈怠而导致不想练琴是很常见的事情,及时补救才是硬道理。

一些家长觉得不去上课时间多了,原本每天半小时的练琴时间就增加为一小时,但又不愿意配合网课,这样孩子只能是学过的内容重复练习。虽然父母的初衷是好的,但其实每天练琴安排不合理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倦心理。练琴时间的长短不是绝对的,家长应与老师积极沟通,根据孩子的学习进度及时调整。尤其是对于不爱练琴的孩子,一定是要启发他对音乐的兴趣,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以免引起孩子的厌学心理。


疫情期间坚持练琴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配合好老师的网课。虽然相比线下课程,网课的效果会有一些折扣,但特殊时期应该有一个综合考虑。如果线下课的效果是100%,网课的效果是80%,不上网课的效果是0%,我们应该看到80%0%的差距,而不是100%80%的差距。长期停课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学习进度的缓慢,很有可能会让孩子放弃学琴,停课而造成这样的代价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一、合理制定练琴计划

家长可以根据孩子个人的情况与老师沟通,安排相应的练琴时间表,达到提高琴技的目的,又可以让孩子轻松完成。

二、先练琴再写作业

不要等所有的功课做完再练琴。有些孩子为了逃避练琴,会不断的拖延做作业的时间,因为知道时间晚了,家长就可以不让自己练琴了,长此以往不但琴没有练好,功课也做不好。

三、每天坚持打卡

一部分孩子为了完成练琴的“任务”就“糊弄”家长,觉得家长听不懂,对与错也无所谓,长时间下去就是恶性循环。及时的把当天练琴的视频发给老师,老师会根据当天练琴情况给出的指导可以当时改正。


所以在这一特殊阶段,家长要帮助孩子度过懒散期。练琴只是孩子成长中的一部分,通过练琴让孩子养成自律、坚持不懈的好习惯,这样更有助于孩子成长!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