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孩子学琴,考验的其实是家长的坚持!

时间:2022-06-07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学琴,注定是一场孤独而漫长的修行,坚持下去才能有所收获。在年龄到四五十时以后,让你念念不忘的往往不是钱,而是那些坚持了20年以上的事情!学琴的人成年后通常没有后悔学琴的,反而是后悔以前没再努力一点学得更好;中途放弃的人更是悔得肠子都青了,问题是错过那个年龄段就什么都补不回来了!



没有人是不适合学音乐的,就像没有孩子是不适合读书、上学一样。学习一种乐器,选择一个兴趣爱好的同时拥有一技之长,家庭的氛围、家长的眼界将会影响孩子一生。学琴、练琴是“痛苦”的,家长不能因为“痛苦”就让孩子放弃学琴,这其实都是借口,家长不想一到练琴时间就“鸡飞狗跳”,不想接到音乐老师电话的那天回家就是“批斗大会”。很多家长会跟自己的孩子说:“你看xxx他多厉害啊,”大家只看到这个孩子在舞台上的优秀,却忽略了家长在背后的耐心支持与不放弃。

坚持学琴的孩子听到喜欢的音乐:这和弦配得太棒了;和声简直完美;编曲绝了!没有坚持学音乐的孩子听到喜欢的音乐:这首歌挺好听,收藏一下。坚持学琴的孩子:空余的时间练练琴,丰富一下生活;没有坚持学音乐的孩子:睡觉、玩手机、打游戏,日常生活三件套。



刘诗昆先生说:学琴是一件很苦的事情,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坚持学下去的,学了一段不愿学是正常的。父母让孩子学琴,或者满足孩子自身的要求送他来学琴,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并不是想让孩子成名成家,享誉全世界。所以当孩子不想继续的时候,父母会说:唉,不想学就别学了吧,反正咱们孩子将来也不想当钢琴家,于是孩子就“合情合理”地半途而废了。如果是替家长问我这个问题,我个人观点:孩子不愿意学,也得让他学。因为学琴从来都不是娱乐、消遣或游戏!

对于孩子来说,其实家长的坚持比孩子的坚持更重要。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并且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一辈子的!人都会偶尔偷懒一下这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既然是为了孩子,家长就要以身作则,要比孩子更懂得坚持才会教会孩子坚持,才能让孩子在父母的感染下学会坚持到底!这样才会"言必信,行必果!"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