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学音乐20%在老师,20%在学生,60%在家长

时间:2022-05-10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学音乐20%在老师,20%在学生,60%在家长,一定会有人疑惑,孩子学琴,家长为什么会这么重要,又不是家长学琴。我们都知道艺术教育对孩子成长的意义,但家长如果不重视,或许孩子学音乐结果不会很理想。



老师不怕累、不怕理解能力弱,最怕的就是孩子不练,家长不重视,上课时,反复强调的重点还是错,提问一句,学生一脸茫然;学了几节课了,还是出错,一听就知道课下没练,和家长沟通课下要多练习,结果换来一句音乐老师最不想听到的话:“我家孩子就想学着玩,不用要求太高。”求音乐老师心里阴影面积......

好好学还不一定能学明白呢,如果再抱着这样的心态,孩子怎么可能进步呢?孩子在小时候,就像一张白纸,一方面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丰富内容,一方面在家长的帮助下涂抹上色,孩子没有是非判别能力,起初家长怎么教,很大程度决定着未来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任何一门专业的学习都是体系化的,学习任何专业都应具有教育的规律性。我们从小做了那么多数学卷子,也不是都考上数学专业;学那么多汉字不是为了成为作家,而是为了生活应用;背了许多英语单词和语法,才能做到大概听得懂英语。学数学要做练习题,学语文要练习汉字,学英语要背单词,凭什么到了音乐,就可以不练习,玩就能练出来呢?或许家长会这么想,我们以后打算走这个专业,就是培养个爱好,但是培养爱好也是要把一门科目学到成熟,学出成绩,才能爱之为好,若稀里糊涂学了几年,一首完整的乐曲演奏不好,怎么可能成为爱好呢?

所以在孩子即将放弃,对音乐失去耐心的时候,要想尽一切办法,陪孩子度过他最想放弃的那段日子。家长在孩子的音乐路很辛苦,但也很值得。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