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有这几点,让你的孩子在学琴路上突飞猛进!

时间:2022-05-06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明确学琴的目的

问所有的琴童家长:为什么让自己孩子学琴?家长都是能够说出一些目的。比如:培养孩子的综合修养和情操;练习演奏技能;弹琴很枯燥,但是可以磨练孩子的毅力;孩子自己喜欢等等。在家长确定学琴目的后,首先就是要按照自己的目的来寻找适合的教师。在学琴的过程中要坚持学琴方向不被影响,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启蒙教育不可或缺

乐器不是一时兴起的玩具,现在很多家庭十分重视孩子的素质教育,各种才艺班从小就给孩子安排上了。之前,听过一句话,学艺术的孩子有童年么?答案是肯定的。喜欢就是拥有快乐的童年,在学习才艺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其中的欢乐。在孩子开始练琴之前,家长就应该引导孩子逐渐往喜欢的方向走,通过听古典音乐、看音乐会、同其他学乐器的小伙伴交流玩耍,以提高孩子学琴的兴趣。

正确的教学方法

依靠其他方式来提高兴趣是不会持久的,只有在弹琴的本身来找到兴趣才是真正有效果的。所有增加兴趣的方法,无非是给孩子学琴的过程增加动力,至于孩子学琴目的能否实现,关键还是教学方法是否正确。如果教学方法错误,学琴的过程将会越走越艰难,最终将会消耗掉所有孩子对音乐的兴趣。

坚持每日的练习

孩子学琴只是一时的兴起,坚持了几天便不再主动练琴了,家长怎么催也没用。这种问题的出现,或许是孩子每日练琴的时间没有理性地安排好。首先初学琴的孩子每日练琴最好控制在30分钟之内,而且家长在一旁观看的时候,控制好态度,切忌在学琴过程中的任意打骂。孩子弹琴出错误、弹不熟,这是初学琴的孩子最容易出现的两个问题。这时候,家长不能着急,每天按要求练,重复的次数多了,孩子弹琴的质量自然就会有很大的提升了。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