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艺术入门---看完这篇,搞定孩子的吉他启蒙!

时间:2021-04-01 14:07:19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艺术的最高境界是善良、纯真和美好。——(法)罗曼·罗兰

吉他启蒙

「启蒙」又称为「入门」,就是使初学者得到基本的、入门的音乐知识。但启蒙不同于从零开始的学习。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刚开始什么都不会,因此没必要请一些专业的老师,因为没办法教授很多高级知识,这是一种普遍而错误的观点。因为启蒙是需要专业的老师去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观念的,譬如一张空白的画布能够画出美妙的图画,但是如果有人先在上面随意涂抹,后面哪怕是大师也会限制了发挥。

音乐天分

当家长想知道自己孩子究竟有没有音乐天分的时候,首先需要知道的是自己的期望——你是想孩子培养一个爱好,还是想孩子走吉他专业路线?如果是前者,那你大可放心,家人会一些音乐都会“沾染”艺术气息,大家的差别都不大。但如果是想要孩子走这个专业路线,那就需要专业的老师老师来检测孩子各方面的音乐天分了。

音乐养分

知晓了孩子的音乐天分,后面就需要为孩子提供充足的养分,也就是——听!通过多听的方式,让孩子发育中的大脑对音乐旋律、音准、节奏、敏感度慢慢建立感觉,更重要的是,能激发孩子的兴趣。因此这个“听”的环节需要家长选取优质音乐源,但切忌强迫或者带着目的性地灌输教育,否则如果孩子会感受到明显压迫感,那么他们以后也会对音乐产生本能的抗拒。例如:《爱的罗曼斯》、《卡伐蒂娜》、《春》、《恰空》。

智力因素的开发

学习吉他对儿童的视觉感受,听觉感受,运动觉,记忆力,注意力及其分配和转移等诸方面能力,使儿童的智力得到全面提高。学习吉他至少能提高儿童八个方面的智力因素:①想象力②注意力③思维能力④反应能力⑤观察理解能力⑥记忆力⑦协调能力⑧组织能力。

音乐不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而是一种能力,所以需要通过适当的训练去培养音乐能力。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