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孩子学音乐家长应该如何把控

时间:2021-03-08 14:51:51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琴路漫漫,几乎每个学音乐的孩子都会经历下面这个“陷阱”:钢琴家鲍蕙荞曾表示:90%的孩子都不爱学琴,但学成之后没有一个后悔的!所以,在学生的兴趣爱好里面,最早还是需要一些外部强制手段的,家长往往身处最最重要的环节,孩子能否坚持,主要看家长在第三、四阶段如何帮助孩子顺利度过。


不是怕孩子放弃学艺,而是怕他养成放弃的习惯。孩子中途放弃,浪费的精力和金钱是小,养成了知难而退的习惯才是大,这将对其未来人生发展埋下隐患。如果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止学会了艺术本身,还收获了坚韧、毅力、克服困难的勇气、合理的时间规划能力以及抵挡诱惑的自制力,那么这才应该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世界上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我本可以……”,学音乐虽说是一门艺术,但是它首先也是一门技术。“一天不练琴自己知道,两天不练琴老师知道,三天不练琴观众知道”,那一旦放弃学音乐后,就等于是十几年不练琴,这样长时间的荒废,当孩子们长大之后想要重新捡起来都无从下手。最后换来的只有后悔,甚至是责怪,责怪父母当初为什么不再“逼”自己一把。

坚持让孩子学音乐的父母,一定会换来孩子的感激,每一个能坚持学音乐的人,背后都离不开父母的坚持和严格的督促。虽然在一开始不能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但是当他们长大后回想时,内心一定是充满感激。歌手汪峰曾经也是这样被父母“逼”着学音乐。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作为一名摇滚歌手,他其实从小是学小提琴长大的,并且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每次他提到小时候练琴的经历,都是用“被迫”、“枯燥”这些词语来形容。而如今被问到最感谢的人时,却毫不犹豫地说:是父母。因为现在回想起当时父母坚持要求他做的那些,曾经看似是违背他本意的事情时,其实都在一步步成就着他。

学音乐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通过长期定期的学习,和每天的练习来获得进步,从而学习到新知识。雷打不动的上课+日复一日的练习= 一点一滴的进步,自打开始学习音乐,“坚持”就成了心中唯一的信念。如果没有坚持,再好的天赋都会被埋没。

付出和收获成正比,学音乐唯一的捷径就是练!认真练!努力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世界上所有的成功都来自日积月累的坚持,没有一蹴而就的幸运,机会到来时,上天都会眷顾有准备的人。为了孩子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请在必要之时再推他一把。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