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学习音乐为什么要学习乐理?

时间:2021-02-28 16:28:36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乐理是学习音乐的必修课,是提高音乐素质高的一门重要学科。但是,现在许多的家长只是让孩子单纯的学一种或多种乐器,忽略乐理知识的重要性。这样会导致孩子厌学或者照本宣科,由此失去对音乐的兴趣。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所以学习乐理、学好乐理无疑是对个人素质的提高,还对今后进一步的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明日之子》节目中,选手李袁杰因为不知道D调六级和弦惨遭淘汰,从他的表现来看是完全不懂调式和弦的,从李袁杰的反问来看,不是紧张造成的,是真的不懂。华晨宇在节目中说:乐理知识很重要,再天才的人也需要有基础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可是连真理都不知道还谈何实践?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当一首新曲子摆在面前想要深入钻研时,却不知从何下手……没有乐理知识储备的学习毫无意义,即使学几年琴水平依旧还是老样子。要知道学好乐理并不是“只会认谱子”这么简单,还有更深入全面的东西需要学习。千万别让心爱的乐器最后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成了家中的一件装饰品。

如果真正想系统专业地学习乐器,一定要深刻知道学习乐理的重要性!我们只要把乐理知用通俗易懂的方法来学习,其实也是一项很简单、很有趣的学习内容!真理加实践,才可以真正地了解你手中的乐器,享受音乐带给你的乐趣!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