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秋冬吉他保养小知识

时间:2022-10-10 09:30:02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近日全国自北向南开启一秒进入冬天的状态,这种突然变化的低温度、低湿度天气是导致吉他自然损坏的高发期。这时候我们应该怎样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爱琴呢?想要避免这些问题就需要有正确的养护方法。解决办法就是防止过于干燥和将你的爱琴长时间放置于低温环境中。

温度VS湿度

首先,家里应保持约40%相对湿度,22°C温度,这样你的吉他会更安全。平日不要将吉他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吉他保存。


对湿度的控制要更加用心,湿度过低时可以在屋内放置加湿器,或购买吉他专用的加湿器,放在琴箱或插在音孔里;湿度过高时可以将吉他除湿剂放在音孔、琴盒。


尽可能的让你的吉他放在琴盒内,并使用加湿器保持一定的湿度,而且要做到每天都进行检查,注意湿度适当,不要过高或者过低,如发现问题应当尽量调整。

环境  

其次,就是不要把温室内的琴突然拿到极低温度的环境中,反之也不要把极低温度中的琴也拿到温室内。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变换温度环境,实在不行就是逐步递增或者递减温度,让琴慢慢适应。


弹琴  

最后,我们的琴是要经常弹,让木头充分震动,这样的方式对琴是最大的保养,尤其是单板琴更是如此。


我们也要养成好习惯,比如在琴弹完后要用干布或者纸巾擦拭琴弦、指板、面板。总之是避免过冷过热,过干过潮,经常清洁,最好的方法是经常弹奏



81b424b15ebe4c67abada9c8964e8df0_th.jpg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分享收藏点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