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孩子学音乐,家长千万别说这些话

时间:2022-07-26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01

表现出一切随他

家长问孩子:你觉得怎么样,喜欢吗?孩子回答:很好,我喜欢!家长接着问孩子:你确定吗?孩子说:我确定!家长说:我们再考虑一下!过了几天,孩子好像真的失去了兴趣,家长这个时候再去问孩子:还学吗?孩子说:不学了。家长则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说:我早就知道你坚持不住的。

02

替孩子决定能不能长久坚持

家长说:“不知道孩子能不能坚持?先报短期试试吧!”这句话只要被孩子听见,他会永远记住,并且碰到困难,就会想到放弃。孩子觉得反正当初我爸妈只让我试试。

03

等学好了在买好琴

因为不确定孩子对这门乐器的坚持时间,就先买把便宜琴。乐器不是玩具,便宜和贵都不重要。品质、音准、手感、音色是致命的。家长会大几千上万买部手机,因为觉得手机经常使用,买的贵一些性能好用的时间也久,简单点理解乐器也是同理啊!

04

替孩子找不练琴的借口

家长说:“今天作业挺多,一会还要补课,今天就先不练琴了”,只要有这一次,孩子就会记住,不想练琴就说自己累了,我爸妈肯定答应我。

05

兴趣不高,暂时不学琴了

一到督促孩子练琴时就“鸡飞狗跳”,既然练琴觉得痛苦,不然先停一段时间,在劝劝孩子,过段时间来上课。没有不爱玩的孩子,兴趣是培养的。

孩子的音乐路能否走的长久,全在于父母有没有这些暗示,家长抱着怎样都可以的态度,孩子是不会学的长久,遇到一点困难想到的都是放弃!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