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一个音乐老师的自白:没毛病,说的就说我!

时间:2022-07-19 12: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音乐老师这个职业,说的形象点就是每天带着学生在音乐的海洋里畅游。畅游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只有你一人上岸了!然后你还得返回去一个一个的捞啊。有的吧,捞两下上来了,有些吧,上周捞上来这周又掉下去了还得捞。当你喘息的时候,你回过头来会惊恐地发现:居!然!还!有!往!回!游!的!

·

如果让音乐老师开一场吐槽大会,爆料音乐教学中遇到的奇葩事,那么很多人一定非常有共鸣。

有人说:你是音乐老师?那你应该能把所有的学生都教成大珠小珠落玉盘!音乐老师回答:不,我只是个音乐老师!我是个平凡的人。我承认学生的成功并不是我的功劳,他们靠自己的聪颖和勤奋练习成就自己;同样有些学生的失败也不是我所能左右的,我用尽了全力,可是还是一无所获。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对学琴的兴趣下降,是因为老师授课进度慢,练习一首曲子的时间过长,孩子从而失去了新鲜感。但其实本质原因是孩子在平时不注重练琴或者在家干脆不练琴,因而孩子每次都用上课时间练琴,这才导致上课的进度慢。

这就是为什么,同一位老师教出来的学生,良莠掺杂、 参差不齐!


其实老师也很崩溃,看到同一时间报名上课的学生,有的孩子进步很快,而有的孩子以蜗牛的速度前进,如果遇到音乐会或者考级,有些家长会问:老师,我家孩子怎么没进步啊?其他孩子都弹那么好。老师们也很无奈,他们的内心OS是:音乐老师不是万能的,更不是神仙!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