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一天练琴的黄金时间

时间:2022-07-05 11: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相信每一位琴童家长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孩子学琴,每天练起多久最合适?时间长了孩子烦家长也烦,时间短了又怕达不到效果。那么最合适孩子的练琴时长是什么样的?

*1

清晨起床后

经过一夜的休息,大脑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劳,处于新的活动状态,精力最为旺盛,是记忆里最好的时候。这个时候练习一些难记忆的东西会更利于记忆。

*2

快乐感的练习

在孩子感觉的厌烦的时候,最好不要继续练习了。这个时候如果强行增加孩子的练琴时间,不仅不会让孩子练好琴,还有可能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从此抵触弹琴,甚至抵触音乐。

*3

课后练习

上完课之后,或者是上课的当天,如果琴童们进行不小于20分钟的练习,那效果无疑是非常好的。琴童们在上完课程之后,肌肉还有上课时的记忆,马上进行练琴的话,效率会有很大的提高。

*4

有成就感的练习

孩子取得成就感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练好琴就行了。可能一开始是一个新的指法、一个新的技术难点,慢慢地到一首学会一首新的曲子,取得自己第一张证书或者奖状……当孩子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他的成就感自然而然就会产生。多少付出就会取得多少回报,当孩子在练琴中体会到这个道理,那么孩子也会自己主动去练琴了。

其实孩子的练琴效率高低完全取决于合适的方法,孩子真正体会的艺术带给自己的快乐,才能长久地坚持下去。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