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学音乐剥夺了孩子快乐的童年?

时间:2022-06-28 10:00:0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随着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课外兴趣班的热度与日俱增。但随之,很多家长表示不愿给孩子任何压力,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出于这种想法,认为学音乐好象剥夺了孩子的童年幸福,本来用来玩的时间却需要用来练琴,这使一些父母陷入了纠结。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做功课也好,练琴也好,除了少数孩子以外,多数孩子都是不得不做的。说到“快乐童年”,首先我们要正确的理解快乐。每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不一样,他对快乐的定义也会不一样。也许有的家长认为,他给了孩子最好的物质享受,孩子就一定是快乐的。也有的家长认为,我只要给孩子自由,孩子也一定是快乐的。所以导致现在的家长容易走极端。一类家长,不想孩子比人落后。从幼儿园开始,就各种兴趣班,孩子受苦家长受累。另一类家长生怕孩子没了快乐童年,干脆什么都不学,觉得只要别让孩子学习特长,孩子就一定是快乐了,童年就一定是美好了。

刚开始孩子对发出动听声音的乐器有着无限的好奇和向往,而真正开始学习后,才发现并不像原来想象的那样是一个好玩的大玩具。短时的兴趣激发对孩子来说很容易,难就难在保持兴趣的稳定性并坚持下去。如何才能让孩子坚持学琴的状态下,还能保持快乐的童年呢?

快乐法则01


懂得孩子心理是关键,用生动的语言循序渐进地引导,另外,适当的表扬可以促进他们的学习,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使之对乐器学习更有兴趣。

快乐法则02


当孩子的表现迟迟不能达到要求时,持欣赏的态度进行表扬对孩子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并且最大限度地保护小朋友的自尊。积极的心态让孩子保持学习的热情,而批评和冷眼则容易产生对抗心理,当批评大于鼓励时慢慢的也就对这门乐器失去了学习的兴趣。



END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