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想学好音乐?这五步一定记住!

时间:2023-08-03 09:15:07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全方位欣赏音乐

多听!你不妨问一下自己,你是从哪里了解到音乐知识的,又是哪一首曲子让你爱上了音乐,是什么契机让你产生了对学习音乐的冲动?也许是通过音乐演奏现场,也许是音乐app上的电音歌单推荐,也许是综艺节目。

仅仅知道这些是不够的,作为一位学习者你必须要了解不同音乐时期发展和特点。

因此,你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听各种风格的音乐,无论是大众还是小众,认识各个具有代表性的音乐。

熟能生巧

学习音乐是一门熟能生巧的学科,你练的越多,进步越快,所以在你现有的基础上,一定要多动手练。纸上谈兵对于学习乐器来说是坚决不可以的。

乐曲展开无限的想象

在演奏一首乐曲的时候,把自己对曲子的理解跟想象力结合起来,让思绪跟着曲子走,发挥你艺术的想象力,为曲子赋予生命,这样的演奏过程就不再是机械地重复每一个指法,每一个音符。

自我暗示和鼓励,增强自信心

当坏情绪露出苗头时,可以选择弹一些节奏比较快的曲子,使坏情绪随着曲子的节奏得到释放,并在心里暗示自己,努力寻回自己的好状态,也可以暂时性的弹一些自己拿手的曲子,以此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树立榜样,激励自己

每一个学音乐的人,心里都有一个无法企及的目标或榜样,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首曲子,更或是一个机会,将它们放在一个比较明显的地方,当有放弃的冲动涌现时,看看自己的偶像,看看别人是如何弹奏的,那指法、那速度,还有你期待已久的机会,再不努力,机会要溜走啦!想想这些,还是安抚下自己那颗小心脏,继续练习吧!

微信图片_20230803092008.jpg


无论学什么乐器,难免会有觉得枯燥的时候,不妨试试一些有趣的方法,让你学起乐器来不再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