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学乐器“真老师”和“假老师”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1-02-05 15:42:05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学习乐器最重要的是什么?很好的乐感?很大的兴趣?这些在不靠谱的老师面前都是白搭!一个“不靠谱”的老师可以掩埋你的天赋,学习乐器最重要的就是老师,千万别让“假老师”耽误了孩子的学琴路。

收费

假老师:买琴送课,买课送琴,多买多送!

真老师:课费不打折,教学质量也绝不打折!

市场竞争是激烈的,大多数老师都是200元一节课,而这个老师100一节课还送乐器,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好好思考一下了。如果付出的劳动力相同为什么他要这么低,如果没有什么陷阱,只能说这位老师学艺不精吧!

不重视基本功

假老师:学生喜欢什么学什么,兴趣最重要。

真老师:学生喜欢的乐曲可以弹,但是基本练习,提高练习也得学。

学习乐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基本功不够扎实,弹什么都是弹不好的,部分老师觉得乐曲只要练得多就行。然而基本功不仅仅是多练,还需要老师的正确辅导。

推销乐器

假老师:你弹出的曲子音色不够好就是琴的问题,换一把好的琴弹出的效果就好了。

真老师:好马配好鞍,水平不够高给你什么样的好琴都弹不出好听的曲子。

好的琴只占很小一部分原因,最重要的还是学生水平的提高,当水平够高时,对音色的掌控也把握的很好,即使拿着“烧火棍”也能弹出好听的曲子。

包过级

假老师:一年内过个三五级没问题的,学两三年到最高级妥妥的。

真老师:你家孩子一周在家练琴几次?一次多久?每次练琴都是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吗?如果只是马马虎虎的混过去,我没办法保证他考级可以通过。

大部分家长都是不会乐器的,只能靠孩子拿到的考级证书来检验孩子的水平,但是拿到了考级证书并不代表孩子的水平有提高,而且每个孩子的的学习能力也是不一样的,练琴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怎么能包过级?

如何鉴别好老师:

有扎实的理论基础

有精确无误的示范

有清晰的教学思路

有足够的耐心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

是否会打地基是衡量一个老师好坏的标准,如果遇见一个能为你打基础的老师,请好好珍惜。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学会订阅号二维码.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