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活动 - 中国吉他文化节 - 全国吉他大赛

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举办地之周窝音乐小镇掠影

时间:2014-08-01 14:58:10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的举办地依然选在充满艺术和浪漫气息的周窝音乐小镇,8月18日至22日,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的一系列相关活动将在这里如期举行。



周窝音乐小镇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小镇建立之初就以“音乐家创作创意、爱好者享受参与、旅游者休闲购物,具有国际水准、独具地域特色的音乐小镇”为定位,力争把音乐小镇建成为国内外音乐家和爱好者享受创作音乐的文化基地;中国和国际举办大型音乐活动和音乐节的创意基地;以乐器展销、批发、零售、培训于一体的音乐旅游小镇;全国固定位置的乐器交易集散地;全世界乐器采购地、大型户外音乐节举办地。



为了确保小镇的建设能够与定位相符,璐德文化和武强县政府遵循“尊重历史积淀,注重中西融合,突出音乐特色”的原则,聘请中央美院建筑学院、798艺术中心艺术家团队对小镇功能分区、街景路面等整体规划设计;遵循“一门一景、一户一品、体现灵性、各具特色”的原则,对小镇所有民居院落进行单体规划设计;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政企携手”的模式,遵循“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建设原则,对主要街道进行了硬化、亮化,启动音乐小镇服务中心和音乐广场建设;遵循“打好基础、持续发展”的原则,实施了上下水改造、电讯暖改造、北进口改造、认领小院的创意改造、音乐广场建设、环村公路建设、街道立体包装、村内村外绿化等。



在建设过程中,小镇保留了原有的小街小巷风貌,依旧建旧、修旧如旧,着力突出乐器制造的产业特色,对墙体立面、重要设施、村镇夜景、街角节点等地方进行视觉形象设计,都统一在以乐器、音乐为主体的符号中,营造了一种体验、享受独特的乐器文化氛围。

小镇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和三届麦田音乐节,接待人数近万人,在观众和游客中都获得了极好的口碑。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报名活动目前正在火热开展中,截止到现在,因为报名人数较多,小镇房间已经十分紧俏,已经预订出的房间十之七八,还在犹豫不决的朋友们,抓紧最后的机会,赶紧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