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界新闻

“天彩音乐墨舞乐炫”首发 李斌权独创音乐书法艺术

时间:2011-04-28 17:33:11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2011428,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书法导报副总编、著名书法艺术家李斌权先生以天彩音乐 墨舞乐炫为主题的李斌权音乐书法作品发布会,在壹空间(THE ONE)俱乐部举行了盛大仪式,同时有《 墨﹡月下独酌 》、《 韵﹡ 水调歌头》、《 舞﹡题醉中所作草书卷后 》作品,以全新的视觉、听觉感受,让到场的众多媒体、嘉宾共同领略了这一新艺术形式的震撼。

音乐书法艺术”——为李斌权先生所独创,在多年潜心研习书法的前提下,在对古老传统艺术与现代视听艺术的反复揣摩中,李斌权先生勇于创新尝试,在严谨、审慎的创作态度下,向其它艺术门类去吸收养分;融合内涵,用来丰富自己。将古典韵味、经典旋律、现代音乐与中国书法融为一体,通过音乐传达出书法的人文精髓;透过书法表现出音乐的深刻灵魂,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紧密结合。此次,更是一举成立了北京墨韵天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这个专业的平台上,将与众多音乐艺术家合作,展现出更精彩更超凡脱俗的音乐书法艺术。

在近年,李斌权先生不但有与交响乐融合产生的翰墨合乐佳作问世,此次,更是携手著名音乐人艾军,鼎力组建了天彩书法乐团,并倾心创做了由吉他、贝司、鼓、键盘等电声乐器,演奏的充满现代感和梦幻感的新概念音乐,乘着这样崭新的充满活力的翅膀,将书法艺术的表现,瞬间从古老带入时代前沿。

著名音乐人艾军的音乐中包含了布鲁斯、摇滚、电子等多种元素,而李斌权先生在其中挥墨展现了李白诗作《墨﹡月下独酌》;苏轼的词作《韵﹡水调歌头》;陆游诗作《舞﹡题醉中所作草书卷后》。其中有着无以伦比的艺术感染力和无法抗拒的个人魅力:奔放不失清雅;浑厚不失灵动,既是书法艺术的非凡之作,也成就了音乐的另一番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