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界新闻

周晓鸥为同道中人李斌权“复出”江湖 共谱《知音三唱》

时间:2010-11-25 17:21:25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古往今来,侠客独行,虽笑傲江湖,而知音难觅,乐坛中如周晓鸥者,作为前中国著名流行摇滚乐队“零点乐队”的主唱,昔日的周晓鸥如浪迹天涯的侠客,如此洒脱不羁之的大侠风范行走于江湖。在刚刚发行了单曲和参与电影《爱情36计》这个事业如火如荼的时刻。周晓鸥与《知音三唱》结缘,对于平稳发展的周晓鸥来说这是一次自我的超越,一次经典的演唱。相信《知音三唱》能给予周晓鸥除了演唱方面更多的收获和成就。

同道中人乃书法大师李斌权,他便是华人历史上第一张“书法+音乐”合辑的灵魂人物。这张名为“书法+音乐”的音乐合辑为华人历史上首部书法与音乐的跨界合作,牵动了著名音乐江湖一批顶级的流行歌手、音乐人、音乐制作人,联袂推出。合辑中除了一睹书法家李斌权的神来之笔,还能聆听到齐秦、齐豫、沙宝亮、韩磊、周晓鸥等一大批在华语流行乐坛举足轻重的歌手、音乐人和音乐制作人为其现声现作,堪称华语乐坛一大惊天之作,为流行音乐这一世界性的语言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推向巅峰。

侠胆琴心李斌权  激起江湖千层浪

侠胆琴心源于“笑傲江湖”,而笑傲江湖可称作是一首知音之曲,前身曲名“广陵散”。是由一位高人寻觅而来,这首曲子的微妙之处在于必须由两位同道中人一琴一箫共同演奏才可出其韵律。而书法大师李斌权当之无愧是这位寻觅知音之曲江湖高人。书法大师李斌权高深的造诣,博学的底蕴,精湛的艺术,超人的境界才是创作这部历史大作“书法+音乐”合辑的灵魂人物。挥笔间几百年沧桑,几百年悲喜,多少江湖侠客志士行走其中。几百年惆怅,几百年欢愉,多少文人墨客难寻知己。李斌权,一个承载历史,震撼江湖的大师。

江湖大侠蜕变隐士

周晓鸥近年虽没有惊人大作,但多年来在音乐江湖堪称传奇人物,最成功的乐队组合零点乐队的主唱,一度红遍大江南北,多少人为之震撼追捧。闯荡多年之后有了家庭孩子,周晓鸥更像是一名隐士,享受着悠然自得的生活。书法大师李斌权的现身,让周晓鸥这位隐士般的人物再露锋芒,《知音三唱》可谓周晓鸥唱响乐坛十余年的一个新高,没有张扬,没有磅礴,却充满震撼和力量。演唱中的挥洒自如,显得轻盈自得与世无争。

双侠超然演绎 《知音三唱》寻觅知音

知音三唱》讲述的是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歌曲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俞伯牙和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场景。因为故事本身具有很强烈的情感色彩,所以使得这首歌很有内容,听着不会觉得空洞、乏味。当周晓鸥用浑厚低沉的声音演绎这首歌时,歌曲的韵律赋予了故事更大的感染力。

《知音三唱》所拥有的故事性和动听的旋律难以比拟,而书法大师李斌权和周晓鸥两位江湖大侠般的演绎更是意境超然。李斌权铿锵有力的神来之笔在旋律中挥舞,如利剑般的书法作品充满生机。大师的温文尔雅、超然世外地行走在山林小路间,如同寻觅一位知音,一位懂得他悠扬的音乐和精深的书法的知音。而周晓鸥一改昔日的张扬风范,乡间中一位身着朴素的隐士让人感到平静而舒缓,如此的意境和感情色彩像是一幅画,一首诗,静静的却耐人寻味。

同样,《知音三唱》是一首极具古典气质的歌,运用中国乐器充分演绎了古韵十足的旋律,雅致中不失大气,古典中蕴含回味,清幽中的灵动,平静中的震撼。这是一首耐人寻味的歌曲,在流行音乐充斥的今天稀少的一抹轻烟,淡淡的却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