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中波吉他艺术家沙龙视频节选之陈则钊《六州歌头》

时间:2014-12-25 15:00:54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1112日,由中国和波兰两国吉他家联袂献艺的演奏会在大家的期盼中如期举行。首先出场的是中国水墨音乐的创始人陈则钊,他以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为内核,以中国经典的“唐诗宋词”作为动机和背景,创作了“中国当代原创音乐”。在这个充满了韩剧日剧的时代,以原创音乐传承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勇气和尝试实在可嘉。


演奏者

中国【水墨音乐】的倡导者、【水墨江山】音乐创作人、吉他演奏家陈则钊。


音乐简介

【水墨江山】之“六州歌头”

“六州歌头•少年侠气”出自北宋词人贺铸,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豪放名作。从开端的“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到“似黄粱梦,辞丹凤;明月共,漾孤蓬。”直至最后的“恨登山临水,手寄七弦桐,目送归鸿。”——全词风格苍凉悲壮,感情充沛,叙事、抒情结合紧密,一气呵成。抒发了作者的豪侠气概与忧国忧民的激愤情怀。

【水墨江山】创作组创作了以贺铸的这首词为动机的作品“六州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