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坚持学琴三年以上,会发生哪些改变?

时间:2018-06-11 17:46:38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目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家长们逐渐更加意识到了幼儿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许多有能力的家庭都会让自己的小孩在幼儿时便开始学习一到两种乐器。那么学习一门乐器究竟能够为孩子带来哪些受用一生的财富呢?

1、帮助孩子开发智力,培养协调性

演奏一个乐器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始终要求听觉的专注、手指各自独立前提下的灵敏积极活动,双手不同动作及其与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使大脑的左右半球的技能获得同等发展并增进互相协调能力。无数事例证实,从幼年开始学习乐器的孩子,入学后,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等方面,都显著高于一般孩子。

2、提高孩子的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

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气质,性格的形成也起着迁移默化的影响。


3、有利于孩子逆商的培养

一个人事业成功必须具备高智商、高情商和高逆商这三个因素。在智商情商都与别人相差不大时,逆商对一个人的事业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面对逆境,如果选择了放弃,也就是选择了失败。有位学生从4岁开始学琴,现在上小学二年级了,她妈妈说孩子学习根本不用操心。问孩子学习累不累,难不难,孩子说不累不难,最难就是练琴了,如果能不练琴就好了。一个孩子如果坚持学琴3年以上,他的逆商要超过一般的人,以后对他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4、锻炼孩子的耐力和信心

演奏一门乐器需要相对熟练的技术、技巧,需要有规律的、科学的、恒久的训练。这种训练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气。所以,学习一门乐器对于培养坚强的意志、顽强进取的品质,以及踏实、严谨、科学的作风,都有良好的作用。

5、拓展孩子的创造思维模式

学习一门乐器不仅仅是学习演奏技术,更多的是在学习音乐,手指的演奏是我们表达内心情感的一个工具,长期的学习一门乐器对孩子的创造力会有很大的提升。学习乐器的人在处理事物的角度、方法、视野和境界都会高于没有学习过乐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