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新闻

你的孩子为什么会与比别人产生差距?

时间:2018-06-22 17:39:51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起学吉他的几个孩子,没过多久,学习进度就产生明显差异。抛开天赋不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孩子自身的努力程度和学习习惯。

好的学生为什么会越来越好?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基本不缺课,而且可以按老师的要求天天练琴,能很好的回课并学得每一节新课所教的内容,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进步,自然越来越自信,久而久之把学习变成了一种习惯。而有些孩子一开始都有很高的兴趣,也很积极,但是,慢慢到后面却失去了兴趣,而一旦没有内在驱动,就会陷入下滑状态的恶性循环。 


相信每一位老师对下面的对话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也同样是说出了每一位老师的心声,孩子能否坚持学习更多的取决于家长而不是老师。

家长:“老师,我们明天不去上课了”

老师:“怎么又请假啊!上课不持续,可是要影响孩子学习进度的”

家长:“最近她都没怎么练,今晚又不是特别舒服。有首曲子她还不会弹!其它的也弹的不是很熟悉。怕挨您批评,课又上不下去”

老师:“生病不舒服就不来了吧,要好好休息!不过建议尽量不请假”

家长:“生病不是主要的原因,关键是没怎么练”

老师:“千万不要给她找理由不上课,不然她会把弹琴作为无关紧要的事,在孩子心里有了这观念,可就完了,再也学不好了。所以,无论刮风下雨,不管弹得好坏都要来上课,这就是大人要有的态度!坚持就是好习惯,坚持就能培养好习惯。至于回课的具体情况老师自会有分寸,哪怕孩子被骂一顿孩子也知道错在哪儿。就算是没练,到老师这里来练习,也比在家练强十倍”

家长:“这回明白了!我们明天准时来上课”。

老师劝说学生尽量不要缺课,并不是想多挣一节课时费,而是想让您的孩子在坚持中养成良好的学琴习惯。学习任何一门科目都需要连续性,系统的学习和训练,孩子在学习上的进步和平时的习惯密不可分。上课不仅是为学新曲子,即使不练琴,孩子每周出现的问题都可能不一样,及时得到老师的指导纠正才是重要的,养成按时上课的习惯才是重要的。

不管学什么,都要让孩子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明白学习就是一件需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事。否则,影响的不只是弹琴,还会养成一个凡事应付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