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员管理

黄鑫

时间:2020-07-03 17:24:37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DSC_8287.JPG

黄鑫:

1997年9月开始在甘肃兰州学习吉他,之后跟随老师在兰州地下音乐圈做乐队;

2001年开始去外地交流学习,曾到过乌鲁木齐,西安,太原,石家庄,北京,天津等地;

2004年开始在广州、深圳一些娱乐场所演出;

2006年10月回老家甘肃镇原创办“蓝摇根据地琴行”(本地第一家琴行),从事乐器销售培训至今。

2008年元月申请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普通会员。

2010年10月受县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邀请参与《镇原民间文艺》之《民歌篇》、《器乐曲篇》的编辑工作。同时入选编辑中的《镇原教育名人录》。

2011年元月考核通过中国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专业会员。

2011年10月,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吉他师资培训大师班”,并考取“中国吉他专业教师聘书”。

2013年5月独立发行自己编著的民谣吉他教材《木吉他弹唱十二课》。

黄鑫,至今已从事吉他教育十年多时间(2000年至今),仅镇原地区学员已达500余人,多名学员通过了中、高考艺术特长,甚至高等院校加试。培训期间所用教材均为自己编写。

为体现琴行的教学水平,展现琴行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素质,积极组织学员参加本地各项文化活动,县城各中、小学近几年的“校园文化节”以琴行学员为主角。

2007年组织学员白钦、郭赟、姜磊、贾徽、李青等组成的“灵巧嗜血者”乐队为镇原县有史以来第一支摇滚电声乐队(后来的多场演出使好多镇原人认识了“吉他”这种乐器),现在他们在各自的大学生涯中都拥有自己的乐队,并均有自己的原创曲。

2010年8月底在县文化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前组织前学员白钦、姜磊、贾徽、尤敏星等做的电声乐队专场演出为镇原有史以来第一次,因前期宣传到位,演出现场聚集观看人员史无前例,演出后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响应,学吉他情绪空前高涨。

十年来,琴行在镇原乐器培训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努力进取,并在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下,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琴行在教学、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不少可喜成绩。发展没有止境,我们定会再接再厉,在艺术教学领域的海洋继续扬帆拼搏,将艺术教育的大船做大做强,努力驶向更深更广阔的艺术海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会克服种种困难和缺点,发挥自身优势,为镇原的艺术教育事业不遗余力,再创佳绩。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