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各地教师 - 教师名录

安徽省--方光明

时间:2020-02-26 10:51:06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方光明:中国音协吉它学会秘书长助理、安徽省芜湖市明达音乐培训机构负责人、中国音协吉它学会芜湖地区指定培训单位负责人。.jpg

方光明,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芜湖市明达吉他学校校长;1990年12月参军到首都北京,成为中央警卫局的一名战士。曾经在部队举办过吉他培训班,受到了部队首长的肯定和表扬。也在北京各个高校举办了多期吉他讲座。在2001年的时候,有幸认识了恩师王友民先生,并开始跟随先生学琴。从一个名不见经传普通吉他教师在北京,通过中国吉他学会的平台,一直发展到现在。拥有全职教职员工12人,常年在校学生近200人。学校办学面积500多平米。每年为全国艺术类高校输送多名优秀学生。为当地的吉他音乐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就学通路。成为在地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吉他学校。能够取得这些成绩靠的是中国吉他学会的领导、专家的关心与支持。

记得大约是在2002年秋天,受到恩师王友民的启发和对吉他发展的期待,毅然从北京回到家乡芜湖发展。成为中国吉他学会安徽首家承办单位和指定培训单位;2003年正式经过芜湖市教育局批准,创办了芜湖市明达吉他音乐学校。12月参加了第一届全国吉他师资培训大师班,并把学会的方法与知识带到办学中,立刻在当地引起的强烈反响。多次受到相关行业以及媒体的关注。2004年被列为第四届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2005年被破格提拔为中国吉他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助理;同时被聘为首届中国吉他文化节精英邀请赛评委;2006年有多名学生考上了著名音乐学府;2008年获得芜湖市委宣传部颁发的“芜湖市新锐人物”光荣称号。2009年9月受东北石油大学杨育林教授邀请,到该院访问与讲学并被聘为客座副教授;2010年5月当选为芜湖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芜湖市音协吉他专业委员会会长;回想在芜湖13年的发展,我想还是2003年那次首届中国吉他学会的大师班给了我里程碑式的启发。让我第一次接触到同来自全国各地近70位的优秀吉他老师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办学的经验,获益匪浅。随后我也参加了中国吉他学会举办的多期师资班,不仅在专业方面得到了提升,在办学和经营的思路上吸取大量的经验和思路。

    现在已成为中国吉他学会承办单位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吉他学会常务理事、芜湖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芜湖市音协考级办主任、芜湖市音协吉他专业委员会会长、芜湖市镜湖区音乐家舞蹈家协会主席。这些都是离不开中国吉他学会的平台给我提供的机会,离不开恩师王友民先生以及全国的名家的指导与帮助;离不开芜湖市音乐界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同仁们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