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活动 - 中国吉他文化节 - 中外名家音乐会

瑞典吉他演奏家Celia将出席中国吉他文化节

时间:2014-07-30 15:30:25   来源:中国吉他学会网  阅读:

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众星云集,不仅有国内著名原创歌手陈楚生,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吉他演奏家,波兰指弹吉他演奏家皮奥特、哥伦比亚著名演奏家大卫·费尔南多、墨西哥著名吉他演奏家萨米尔……而就在近日,瑞典吉他演奏家西莉亚•林德也确定再次参加中国吉他文化节。

西莉亚,瑞典吉他演奏家、作曲家,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著名的吉他演奏家之一。她的首次亮相是在1988年卡内基音乐厅威尔大厅,盛况空前,座无虚席,自此,她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吸引大批来自全世界的观众欣赏她的音乐。她非凡的音乐表现力使得她可以轻而易举地游走于古典和其他音乐流派之间。作为一个作曲家,她的原创音乐受到音乐评论家的高度赞扬,获得了无数的奖项,并在纽约的“国际塞戈维亚奖学金比赛”(The International SegoviaFellowship Competition)荣获最高奖项。

西莉亚曾经师从于Andrés Segovia(塞戈维亚), Per Olof-Johnson, CarlosBarbosa-Lima, Manuel Barrueco 和 Abel Carlevaro。“Celia在诠释吉他音乐方面极具天赋,她的吉他演奏技艺精准,音乐修养高贵而极富表现力。”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吉他家的塞戈维亚曾这样称赞过她。


右二为Celia

她毕业于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获独奏演奏家资格证书,并取得了曼哈顿音乐学院、纽约和马尔默音乐学院的硕士学位。

作为一名吉他演奏家,西莉亚不断创新,从现代音乐到世界音乐均有涉及。此外,西莉亚影响并感召了许多斯堪的纳维亚最杰出的古典现代作曲家一起投身吉他事业。其中包括Tommie Haglund(汤米), Per Nørgård Reine Jönsson (约翰逊)和 Sven-David Sandström(斯文)等。